close

20131217-rev  

我終於去做了近視雷射嚕~

 

好開心唷~現在每天一起床整個就看的超清楚的,

晚上當夜貓族也不用一直推眼鏡嚕!!

我做的是無刀飛秒雷射(就是不用開刀,雷射掀開角膜就ok)

然後加上虹膜定位前導波強化夜間視力。

  

我去的那間診所有分有級種等級,沒記錯的話應該是

49500→標準,雷射頻率1000/Hz

69500→高解析, 雷射頻率5000/Hz

((多了角膜環照技術,提升術後角膜穩定性,減少畏光。))

89500→7次元標準

109500→7次元高階

以上方案都是Z-Lasik極致飛秒雷射,價錢的差異在於機器的不同

 

我做的是69500(高解析Permiun Z-Lasik)

因為7次元價位太高,海地一開始就沒有考慮!!

在加上,我本身的視力並沒有很深,所以醫生建議「高解析」的就很足夠了!!

除了復原期比較短(一星期),也能有效消除的我「高度閃光」!!

 

術前~

 

1.檢查:須停戴3天隱形眼鏡(硬式則要停戴5)

完整的視力及角膜檢查,再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做眼睛雷射

(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近視雷射唷~)

09-rev   

2.手術前,依樣須停戴3的隱形眼鏡

診所會全部再做一次完整的檢查,然後先吃止痛藥

然後拍了一張這做紀念~接著就進手術室!!

05-rev  

 

【手術的步驟】

雷射手術 

雷射10分鐘就結束了~全程就令我不舒服的地方是

眼睛被撐開後,還一直被護士說不要扎眼睛,

眼睛一直倒水,還要人家眼睛睜開不准閉,

又不能亂動,整個死撐著!!

不舒服!!真的很不舒服啦!!

 

手術結束後~專員會給你一袋術後保養的相關資料和東西↓↓

08-rev  

然後說明一些小提醒及確定你的眼睛沒問題後

就可以離開嚕!!

 

術後~

 

第一天♥ 剛做完的沒多久會畏光!!

 

離開診所時,眼睛一整個很畏光,只要有一咪咪的光線,我就會流眼淚,根本不敢睜開眼!

還好一路有老公細心牽扶,我是直接回家躺平!!

除了畏光以後,我的眼睛大致上都還好,沒有紅腫也沒血絲,

一點點刺痛的感覺,睡醒後就沒事了!!

我大概睡了4個小時(醫生建議休息4~6小時)

眼睛就不畏光了~眼睛的度數也可以看清楚了!!

當天晚上我就出門和家人去聚餐了~

 

第二天♥ 一起來就是光明一片的好視力!

 

害人家還很自然伸手要去拿隱形眼鏡說!

一早,就去診所報到複檢,當天的視力是0.9

醫生說,術後的眼睛狀況都不錯,視力到1.0要慢慢恢復。

 

第三天♥ 眼睛視力清楚!!

 

當天晚上我有開車~之前夜間光炫的問題明顯沒啦!!

不過我老公說:視力好跟開車技術無關唷xdd

~

 

到目前為止,我的眼睛都很正常!!

之前聽說會容易「乾眼」的症狀~這點我似乎沒有耶(超幸運的!!)

不過,我都有乖乖點人工淚液(每小時),還有每天4次的眼藥水!!

03-rev  

★另外要注意的就是~

 

1,眼睛不能碰水

所以在洗澡、洗頭是一定要很小心,為了這個我變成2天才洗一次頭!

洗頭的時候要黏上診所發的「護眼紙」

 

2.眼睛避免光線

所以出門時,我都會戴上太陽眼鏡!!

其實診所是有贈送2個護目鏡(透明/)↓↓

07-rev  

因為很醜,我只有手術當天帶過它!

在室內,我只有用電腦的時候會戴太陽眼鏡,防止幅射光線!

01-rev   

3.眼睛避免搓揉

睡覺的時候,我都會戴上診所送的護眼罩

前幾天都是老公幫我貼的~他都會刻意留一點視線好方便我起床尿尿看路!!

04-rev  

後來,這幾天我自己黏的時候,一整個沒美感有封死死的

幾乎是瞎子的狀況~

後來研究出能固定好看又實用!!

哈哈~

20131217-1-rev   

life_20131218-rev  

再來就是,我隨身攜帶的「棉花棒」↓↓

02-rev  

這個是要拿來沾開水猜是眼睛四周用,爾而有眼屎也用它來擦(要由內而外)

避免碰到眼球~

反正,最好不要按壓到眉毛以下,眼睛以上的區域!!

 

以上~就是我的近視雷射全記錄啦~

 

分享給有需要的人!

當然,雷射並不一定保證無後遺症,至少周邊的人做過都很正常!

再做任何手術前,所以問題極想知道的都一定要向醫生問清楚!

術後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!!一定要特別注意~

 

大家晚安~來去睡覺嚕

life-1_20131218-rev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